房地产会计网

标题: 公司开发房产给分公司使用应如何处理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玉雨幽岚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05
标题: 公司开发房产给分公司使用应如何处理
公司开发商业楼盘其中一部分卖出去了,四至七楼由公司开办了旅业和KTV,八月开始旅业和KTV申办了独立分公司,请问下我们现在收租金时可不可以开发票,在月未的时候计提固定资产折旧!
作者: 玉雨幽岚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12
标题: 补充一下
如果房子没转入固定资产,我们可以无偿给分公司使用吗?
作者: 爱就一个字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25
最好还是象征性的收取一点房租,因为无租使用也是需要按照你的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的

象你这种情况,在所得税上应视同销售,对收取租金的收入缴纳企业所得税

如果产权没有过户到下属公司,那是不需要缴纳营业税的
作者: 银河飞雪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38
你单位如果办理四至七楼自己公司的产权证,那就需要按照视同销售缴纳企业所得税

视同销售价格的确定请参考31号文

视同销售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你单位可以记入固定资产(4-7楼房产)的原值,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
作者: 玉雨幽岚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47
标题: 谢谢各位!!
可我们公司现在没办理房产证,也未转入固定资产,如果做收入的话也不能提折旧在税前扣除!
现在我们无偿给分公司使用,这样在税法上说得过去不?我们在分公司账上也不出房租的!
作者: 银河飞雪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49
无偿给分公司使用,涉嫌转移利润了,税务局严格的要会给以调整

房产税肯定是要缴纳的,建议最好签订一个租赁合同,租赁价格上可以写小一点
作者: 银河飞雪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2:50
税法对无租使用房产缴纳房产税有明确的规定
作者: 玉雨幽岚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3:04
谢谢盟主!!!!!!!
作者: ahui98    时间: 2008-11-10 13:08
根据国税函〔2008〕828号的规定不必视同销售吧,

一、企业发生下列情形的处置资产,除将资产转移至境外以外,由于资产所有权属在形式和实质上均不发生改变,可作为内部处置资产,不视同销售确认收入,相关资产的计税基础延续计算。  
  (一)将资产用于生产、制造、加工另一产品;  
  (二)改变资产形状、结构或性能;  
  (三)改变资产用途(如,自建商品房转为自用或经营);  
  (四)将资产在总机构及其分支机构之间转移;  
  (五)上述两种或两种以上情形的混合;  
  (六)其他不改变资产所有权属的用途。
作者: 攀之峰    时间: 2008-11-14 15:48
对,楼上说的对,新所得税法上,解释了哪些视同销售,哪些不视同销售的定义
作者: gxlinyu    时间: 2008-11-16 00:38
新企业所得税法,是法人所得税!
作者: 红粉花飞    时间: 2008-11-17 00:20
同意ahui98 的意见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欢迎光临 房地产会计网 (https://www.fdckj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