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产会计网

标题: 新手请救:"开发成本" 设明细科目的问题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折翅的天使    时间: 2008-9-30 00:30
标题: 新手请救:"开发成本" 设明细科目的问题
请问一下,开发成本 下是需要设"土地开发成本,房屋开发成本,配套设施开发成本",这几个二级科目,然后还要在每个二级下设 土征拆迁,前期费用,基础配套,建安费,开发间接费...作为三级科目,  
还是直接可以设...作为它的二级科目呢

这样,不管"土征拆迁,前期费用,基础配套,建安费,开发间接费....."是做二级还是三级科目,它们的下面还可以再设一级科目,那么这样,开发成本这个科目就存在三级或四级科目了,这个该如果记入帐薄呢?   
     我一个新手,可能问的问题太幼稚,可是我岂有此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,求各位赐教,我不胜感激!
作者: 子宇    时间: 2008-9-30 05:32
请用下论坛的搜索功能,搜“成本”,很多。
作者: 许仙    时间: 2008-9-30 08:10
二级科目一般按照土地费用、前期费用(或者前期工程费)、建安工程费、基础设施费、,配套设施、开发间接费等设置二级科目,楼主的说法有误
作者: 折翅的天使    时间: 2008-9-30 11:05
可是在书上怎么有这种会计分录呢   借: 开发成本--- 房屋开发成本       借:    开发成本---房屋开发成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贷: 应付账款---应付工程款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开发成本---配套设施开发成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开发成本---商品性土地开发成本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贷: 开发间接费用   

  
      土地费用、前期费用(或者前期工程费)、建安工程费、基础设施费、,配套设施、开发间接费 都没有设,没有体现出来啊???

[ 本帖最后由 折翅的天使 于 2008-9-30 11:07 编辑 ]
作者: 周虫子    时间: 2008-10-1 13:25
我是新手 请多指教
作者: 折翅的天使    时间: 2008-10-2 00:35
还是不明白...  再次请教高手
作者: 攀之峰    时间: 2008-10-10 09:25
像你所说的,两种设置方法都可以,不过第一种比较麻烦一点,设过土地成本后,还要设房屋开发成本,其实他们的三级科目是一样的,但如果你们公司项目比较多,类型有土地开发的,还有房地产开发的,那你用和一种方法也行,第二种方法呢,比较简单一点,这样设起来不麻烦,如果用手工做账的话,这个比较方便
作者: dulalacpa    时间: 2008-11-8 23:54
房地产开发成本
土地获得价款
开发前期准备费
主体建筑工程费
主体安装工程费
社区管网工程费
园林环境工程费
配套设施费
开发间接费
工程管理费
营销费用
资本化利息
物业管理完善费
其他
预提成本
成本结转




欢迎光临 房地产会计网 (https://www.fdckj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3